正反意見膠著!在台英國人看脫歐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今天是英國脫歐公投的投票日,在正反民調膠著中,我們採訪一位來台灣7年的英國博士生,他表示,雖然無法到英國投票,但相信每個人的言論在社交媒體上,都有影響力,他認為這次公投已經讓國際看到,英國人想要自己的決定權。

在台英國人 龍高青(Edward Gotham):「(身邊的英國朋友都是怎麼討論這件事情的?) 脫(歐),對,可是這有點偏見,因為我朋友他們是比較看自由的生活。」

流利的中文,正港的英國人,龍高青來台學習7年,此刻人還在台灣,心卻在家鄉,因為英國脫毆公投已經開始了。

在台英國人 龍高青(Edward Gotham):「不要忘記現在社交媒體的影響,譬如說FB或者Instagram,你也會影響人,你所有說的,你所有想的,你會跟朋友溝通,這也是一個方法投票。」

不管是脫歐還是留歐,在台灣準備讀經濟博士班的龍高青認為,英國跟歐盟結合才40年,但英國有千年的歷史,結果如何經濟都會受到影響,重點不在經濟,在於英國人想要自己的決定權。

在台英國人 龍高青(Edward Gotham):「40年之前英國自己會跟別的國家貿易嗎?當然!所以現在,我覺得我們也還可以跟別的國家貿易。」

敏感移民問題,龍高青笑說,試想台灣政府為何不讓所有人進來就知道,脫離歐盟才有機會實施自己的移民政策。

英國留學生 龍高青:「兩年時間,慢慢把新的規則進去,讓已經住在英國的移民慢慢離開,還是找到別的工作,供給需求是東西,供給需求也是人。」

脫毆或是續留歐盟,兩派角力最終由誰勝出,全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