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決定英國未來!關於脫歐公投4件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觀迎回來,英國正式展開脫歐公投投票,在15個小時內,4千650萬註冊選民,要決定國家是否留在歐盟。這場公投結束後,英國及歐盟短期內會發生甚麼變化呢?我們帶您快速了解。

投票何時結束?結果何時出爐?

脫歐公投將於英國時間23日晚上10點結束。隨即展開驗票工作,將會通宵進行。

英國23日PM10:00(台北24日AM05:00)投票截止

最終結果要等到英國時間24日早上7點才會出爐。不過大約在24日凌晨3、4點時,應該已經超過50%,公投形勢也逐漸明朗。

英國24日AM07:00(台北24日PM2:00)完成全部開票作業。

按照去年國會大選的驗票速度估計,英格蘭東北部城市巽德蘭(Sunderland)大約在英國時間24日凌晨0點30分就會有結果。而最慢揭曉的選區可能是鄰近英格蘭南部海濱城市布萊頓(Brighton)的阿倫(Arun),預料在英國時間24日早上7點才會完成驗票。

最先揭曉公投結果:英格蘭東北部城市巽德蘭 24日AM0:30(台北24日AM7:30)

最慢揭曉公投結果:英格蘭南部城鎮阿倫 24日AM7:00(台北24日PM2:00)

英格蘭東部是全英國脫歐情緒最高漲的地區,英國獨立黨唯一一位國會議員就是來自這裏,還有東北部的巽德蘭(Sunderland),脫歐陣營如果無法在此取得大勝,英國脫歐的機會就微乎其微。至於留歐陣營的要塞,當屬蘇格蘭及首都倫敦。

脫歐陣營:英格蘭東部、巽德蘭

留歐陣營:蘇格蘭、倫敦

一旦脫歐的立即影響?

一旦確定英國脫歐,按程序最快也要兩年才會完成,在短期內對政治經濟的立即影響,首先就是英鎊?價劇烈波動。英倫銀行自1992年起就不曾插手干預英鎊?價,如果英鎊幣值急貶,可能會動用外?儲備穩定?價。甚至祭出升息,來確保資金留在英國。另外駐歐盟的英國官員的地位也相當尷尬,因為英國在完成脫歐程序前,對歐盟事務仍擁有決策權,但歐盟怎麼會放心,將未來前途,交給一個即將出走的國家代表呢?

若脫歐確定,須兩年內完成全部程序。

立即經濟影響:英磅匯價波動-->英倫銀行插手干預?

立即政治影響:駐歐盟的英國官員處境尷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