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葡式鍋燒牛仔肉/蟲草花娃娃菜│廚娘香Q秀(307)

第一道菜:葡式鍋燒牛仔肉

來賓游浚澤主廚分享的宴客菜葡式鍋燒牛仔肉,他建議牛肉要切成8公分X8公分、厚度二公分。如買不到和牛,也可以將牛肉用胡椒、海鹽、蛋白、太白粉醃漬,也會很滑潤可口。另外游浚澤主廚特別提醒,綜合生菜一定要冰鎮才會脆口。還有菜肴好了,一定要檢查有沒有工整度,最後料理成品的擺放也是有學問喔!

葡式鍋燒牛仔肉
葡式鍋燒牛仔肉


☞食材:美國無骨牛(和牛)300g、綜合生菜200g 
☞調味料:糖5克、醬油10克、老抽2克、紹興酒適量、油適量
☞做法:
1.無骨牛切成8x8公分,2公分厚的片狀
2.熱油鍋,放入作法1的無骨牛以中火煎約3~4分鐘,煎好放在吸油紙上吸油約五分鐘
3加入綜合生菜當菜底
4鍋內放一點油,加入紹酒,再加入二茶匙醬油及少許糖、老抽
5依次放入剛剛煎好的牛肉,收汁即可
6將熟的牛肉放到生菜上 
7最後加入炸過的蒜片即可。 

 

第二道菜:蟲草雲耳娃娃菜

蟲草雲耳娃娃菜
蟲草雲耳娃娃菜


☞食材:
娃娃菜300克、蟲草花20克、杞子10克、雲耳10朵、雞湯250克.
薑片適量.蒜片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紹興酒適量

☞做法:
1.先將娃娃菜洗浸,沖水2-3次至沒有沙,蟲草花浸洗15分鐘,杞子沖洗,雲耳浸至軟身發大氽水後瀝乾,切去中間芯,再切絲或細片備用
2.燒熱鍋子,加1-2滴油,放入二小匙鹽及糖,然後將娃娃菜頭先放入水中,蓋上鍋子燜約六分鐘。
3.另一鍋子爆香蒜頭及薑片,加入一些紹酒或米酒。原鍋子加入雞湯煮滾,陸續加入鹽糖
4.加入雲耳、中蟲草花絲煨
5.加入娃娃菜,並加一點油讓它更滑潤,並繼續燜四分鐘。
6.拿出娃娃菜,留一些汁勾芡。最後加入杞子
7裝飾娃娃菜

 

來賓介紹:
游浚澤主廚

文化大學觀光事業研究所。曾任台北麗晶晶華酒店晶華軒主廚及台北開平餐飲學校中餐教學主廚、電影總鋪師廚藝教學指導顧問、FHC世界國際廚師烹飪藝術大賽現代中餐展示銀牌獎。

 

游浚澤主廚
游浚澤主廚
游浚澤主廚
游浚澤主廚

 

--------------------------------------------------------------------------------------------------------------
每週五 17:30~18:00敬請準時收看✿廚娘香Q秀✿
重播:週六 12:00~12:30、 18:00~18:30│週日 14:30~15:00
➜網路直播 http://www.ntdtv.com.tw/live
➜官網點播 http://goo.gl/mBTlhv

或是加入我們的廚娘香Q秀FB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得到更多製作美食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