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確定脫歐 首相卡麥隆將下台謝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國際焦點帶您來看,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創下二十多年來的最高紀錄,51.9%選票支持脫歐,高過留歐選民3.8個百分點,今天英鎊匯率重挫。支持留歐的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宣布,將在今年10月辭職。

英國首相 卡麥隆(David Cameron):「英國人民做出了非常明確的決定,要走不同的道路,所以就此我覺得這個國家需要新的領導人來引領新的方向。我身為首相將盡我所能,在接下來的時間保持這艘船(比喻英國)穩定,」

這場英國脫歐公投,總計有1741萬張選票支持脫歐,約51.9%;1614萬張選票表態留歐,約48.1%。這一次三千多萬人參與的大公投,投票率高達71.8%,這是從1992年以來英國投票率最高的一場選舉。

英國獨立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吉(Nigel Farage):「現在,有1700萬人選擇讓英國離開歐盟。這是一般大眾的勝利。我感到很驕傲,大家有勇氣,在所有的威脅面前,我們說過了,我們必須站起來,做對的事情。」

英國獨立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吉(Nigel Farage)將今天稱為英國的「獨立日」,英國將開啟與歐盟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而這個談判的代表將由下一任首相來負責。

公投結果也導致今天英鎊一度重挫8.5%。外界預測英國央行可能重啟QE,在政治方面,英國可能要面對蘇格蘭獨立公投,脫歐效應,可能也會讓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國家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