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對台股衝擊 國安基金、金管會緊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英國脫歐,對台灣的衝擊各界關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蘇建榮表示,市場短期動盪難免,國安基金將視國際股市發展,決定是否進場護盤,最快周一召開會議討論。

台股今天大跌,財政部次長,現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蘇建榮,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正密切觀察英國脫歐後續影響效應。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 蘇建榮:「 國安基金將會密切關注,國際股市波動的情況,那最快如果真的要召開會議的話, 最快也要禮 拜一才有可能,但是我們已經都做好準備了。」

蘇建榮表示,台灣對英國出口僅占總出口1.3%,不如日本、韓國依賴英國市場,但短期內仍會對股匯市造成影響。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 蘇建榮:「國際股市資金連動,短期內對我們國內的股市,跟匯市會造成影響,當然會造成影響。」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則表示,台灣金融業對英國曝險部位,超過1.1兆元,但仍在可控制範圍之內。央行則是發佈最新報告,表示脫歐對台灣的出口和金融的衝擊有限,但將衝擊英國和多數歐洲國家的政經情勢。月底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將召開理監事會議,預估也將對脫歐可能效應,做出因應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