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入股IC設計?蔡明介:不再回應太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聯發科今(24)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今年的確面對不少挑戰和競爭,不過在供應商的支持下,使得業績能表現不錯。對於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一事,蔡明介表示,一切遵守法令,以後不會對此回應太多。

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新台幣11元現金股利。董事長蔡明介表示,雖然今年因為地震而缺貨,但所幸供應商像是台積電、聯電、矽品 與日月光都有協助支持。今年上半年前5個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7%,預期下半年狀況也會不錯。不過,對於近來爭議很大的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董事長 蔡明介說,法規該修就要修。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的基本看法,等一下財務長也會介紹 ,這算是一個產業大家得到的共識,那我們也是因為,聯發科技的這個產品佈局或者說範圍比較廣,那我們看到這樣的機會覺得說,我們在法規上如果必須修改的修 改,讓企業有這樣的所謂涉略彈性。但是當然不管是怎麼樣的結論,我們是一個守法的企業,必須遵照法令規範的範圍之內來做。」

聯發科主張,目前技術領先較多的晶圓代工跟封測都已經開放中資入股申請,但是技術領先差距相對不明顯的晶圓設計卻被禁止,認為台灣現行的法規有滿多被忽略的問題,需要政府正視。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該做的我們還很多正事要做,所以David(財務長)回應,那以後在這方面,我想後面還有Q&A 所以也順便預告,以後這方面回應 我不會再回應太多。」

蔡明介說,聯發科去年擠身全球IC設計第三大。未來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像是物聯網、5G通訊、AR/VR、人工智慧、車聯網等方向將持續先進技術,持續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