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星際重生》大有玄機? 導演:不是續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災難鉅片《ID4星際重生》主要延續20年前《ID4星際終結者》的故事,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卻不認為這是部續集電影,而是在衝擊力更強的特效鏡頭下,呈現出新的發展:人類在外星人入侵之後完全改變,齊心面向未知的宇宙。

視覺震撼力爆表,毀滅手法無上限,磅礡場面超乎想像,這是電影帶給觀眾的第一印象。出自著名「災難」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之手,《ID4星際重生》所要描述的,其實是另一種世界觀。

以《ID4星際終結者》、《明天過後》及《2012》等電影,創造了高票房收入的羅蘭,無論電影再賣座,從來不拍續集。不過《ID4星際重生》,卻讓羅蘭首度破例。

《ID4星際重生》讓導演羅蘭首度破例拍不是續集的續集
《ID4星際重生》讓導演羅蘭首度破例拍不是續集的續集

導演 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

「我曾公開說過,我不喜歡拍續集。但嚴格說來,這部電影不是真正的續集。現在,20年過去了,世界已經重建了,也試圖為新一波攻擊做好準備。新的世代接手了,然而,也有許多老防衛隊員回歸。它是一個故事的延續,不是續集。因為續集通常在兩三年後開拍,往往沒有那麼不同。而我認為,這部電影與第一部有很大的不同。」

的確,電影中所描述的地球,與20年前的《ID4星際終結者》完全不同。人類團結一致,面向宇宙。這位來自德國的導演不追逐熱門題材,卻能創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

演員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

「他們(羅蘭與製片人)基本上告訴我,拍這部電影的原因和其前提,聽起來很精彩。我是羅蘭的忠實粉絲,我很喜歡他的電影,我覺得相當令人興奮且有趣。而且他非常真誠,是個可以一起合作的好人。」

雖然如此,一場激勵人心的總統演說,在《ID4星際重生》依舊不可或缺。無論科技多麼進步,人類的內心力量,還是具有強大作用。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