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推3D全息影像 鈦戰機浮上黑膠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星際大戰熱潮不減,原力覺醒更是推出3D全息影像,讓鈦戰機和千年鷹號漂浮在黑膠唱片之上,新奇又酷炫。

(6月6日)在倫敦的艾比路錄音室發表會上,由反派的帝國衝鋒隊(stormtroopers)戰士開場宣傳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3D全息影像的黑膠唱片(hologram vinyl)。

所謂的3D全息影像的黑膠唱片是甚麼呢?就是在這套3D黑膠唱片第一張唱片的B面,用智慧型手機的LED燈照射旋轉中的唱片時,在唱片大約10公分(4英吋)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的3D影像。第二張的B面,可以看到鈦戰機(Tie Fighters)的3D影像。

黑膠唱片上的鈦戰機3D全息影像
黑膠唱片上的鈦戰機3D全息影像

3D雷射全息影像專家Tristan Duke 說明:

「我是一名藝術家及全息影像專家,基本上延續我的全息影像藝術,我發明了這個可以運用在唱片上的3D全息影像技術..今年迪士尼音樂派人問我:利用我的全息影像技術使用在星際大戰(唱片)上的可能性,從那時起,我們就全力以赴的努力及實現這個夢想。」

黑膠唱片上的千年鷹號3D全息影像
黑膠唱片上的千年鷹號3D全息影像

3D雷射全息影像專家Tristan Duke:「我們在過程中討論了許多造型,慢慢的有了作太空船的共識,因為黑色的膠片有著外太空的感覺,看起來將會超棒。這個3D影像會漂浮在唱片上面約4英吋的地方,因此,我們知道漂浮的太空船看起來真的很棒!」

為了達到3D全息影像,Duke表示必需在唱片母片上的溝紋刻上細微的反射圖像。

3D雷射全息影像專家 Tristan Duke:

「星際大戰實際上使得3D全息影像成為家戶喻曉的名詞,當我告訴人們我在製作3D全息影像,大多數人會說:哦,像(星戰中的)莉亞公主。因此,作為一個全息影像專家,能夠給這個故事及夢想做些貢獻,真的是一種榮耀。」

這套3D全息影像黑膠唱片,定價為美金50元,對星際大戰粉絲來說又是一個不容錯過的紀念品。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