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豹獲救 竟絕食抗議。俄國野放波斯豹 引爭議。全球暖化 鳥類也瀕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動物一籮筐〉

印度野生豹獲救卻絕食抗議

有一頭受困鐵柵欄的野生母豹,在印度焦特布爾市(Jodhpur)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農場裡獲救,被送到(Machia)生物公園治療,但是被關在籠子裡的母豹拒絕接受餵食,單位官員表示,目前牠只能仰賴流質飲食度日,等到傷勢復原後即會盡快野放。由於人類現代生活的日益發展,導致野生動物的棲息地被摧毀,迫使牠們誤入人類居住區覓食,結果往往非死即傷。

獲救的野生母豹拒絕接受餵食
獲救的野生母豹拒絕接受餵食

==

俄羅斯野放波斯豹 引起爭議

在俄羅斯境內,波斯豹也難逃滅絕的命運,因此俄羅斯在西元2010年以兩隻西伯利亞虎和伊朗交換兩隻波斯豹之後,一直將牠們飼養在索契( Sochi )國家公園,並計畫將波斯豹重新野放高加索地區,目前已經在最後的準備階段。這兩隻波斯豹均為人工繁殖,而重新野放一直以來都存在爭議,環境專家指出,引入外來物種到新的棲地是錯誤的,可能造成不可逆轉與未知的破壞,而且類似的野放經驗只有30%成功。

俄羅斯野放的波斯豹
俄羅斯野放的波斯豹

==

全球暖化 北美鳥類瀕危

鳥類對於環境極為敏感,因此科學家們常透過研究鳥類來觀察環境變化。根據北美鳥類保護項目委員會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由於全球氣候暖化、人類過度開發以及侵占動物棲息地,已經讓北美洲1154種鳥類面臨滅絕的危險,占北美鳥類的37%,其中以海鳥和熱帶鳥類最為嚴重。研究人員呼籲加強環保意識、停止向海中投放塑膠袋等生活垃圾;採取相關保護措施,並擴大生態區的建設與維護。

北美洲1154種鳥類正面臨滅絕的危險
北美洲1154種鳥類正面臨滅絕的危險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