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華爾街人士談對紐約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英國公投退出歐盟,作為世界之都的紐約對此有何看法呢?我們紐約的記者李蘭,為您採訪了紐約金融中心華爾街的金融專業人士。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記者 李蘭:「英國公投結果是脫離歐盟,這個消息震驚了世界。今天一開盤,美國股市大幅跳水。在世界金融中心華爾街,我們採訪了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聽聽他們對英國脫歐這件事的看法。」

紐約州政府工作人員 Joshua Carr:「我認為大部分人不會感到緊張或恐懼,但我不確定是否應該期待這個結果。我只是有點被驚到,我們看明天會怎樣。」

華爾街律師 Susan Shanklin:「我非常擔心對經濟的影響;對這種反移民的情緒也非常焦慮,所以我對英國脫歐很不開心。」

英國脫歐的投票結果,讓英鎊兌美元應聲遽貶近10%,貶破1英鎊兌1.35美元,觸及1985年以來最低水準。亞洲股市盤中出現10個月來最大跌幅,國際油價急跌,金價則聞訊飆漲。

IT顧問、曾在英國留學 Kireeti Gudipati:「如果我有錢,我覺得是去英國投資的好時機,但不要移居,等到經濟穩定了再說。」

英國脫歐對移民問題的影響,讓即將迎來11月大選的美國人,格外關注。

華爾街律師 Susan Shanklin:「英國脫歐,這就好像是說除非你是白人、盎格魯-薩克遜人,其他人都是威脅,我覺得這對全球環境而言是錯誤的趨勢。我也不希望這種排外主義傳染到紐約。」

紐約州政府工作人員 Joshua Carr:「我覺得這是對政治氣候的反映,他們關注外來移民,還有城市和郊區民眾在很多問題上的對立,對於社會運作的不同看法,這些問題不僅英國要面對,美國同樣也存在。」

倫敦是歐洲的樞紐,不少歐洲人稱之為「倫敦之家」,但英國脫離歐盟後,根據紐約地產雜誌《The Real Deal》的分析,紐約的房地產會變得興旺,因為原本要在倫敦買地置業的全球富豪,有些會轉而投資到經濟政治更加穩定的紐約。

烏克蘭裔美國人、金融專業人士 Irena Kalinska博士:「我覺得對美國而言英國脫歐不是壞事,因為對於今天的世界,歐盟是一個很大的聯盟,美國是一個有50個州的聯合體,所以英國離開歐盟後,就只剩一個大聯盟了,你懂的。」

從目前來看,英國脫歐後,紐約的旅遊業也會因為歐元貶值、美元走高變得昂貴起來。同時,進口貨物會更便宜,出口將更難。

新唐人記者 李蘭 李凱文 紐約華爾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