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公投獲勝過後 倫敦人要脫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的第二天,雖然是周末假期,可是有許多反脫歐的行動才正要開始,倫敦和蘇格蘭甚至出現大批的抗議人潮,這顯示,脫歐的爭議,隨著公投結果出爐,反而更加升溫。

英國太陽報寫著「久遠的告別,再見德國、法國,還有其它……一個新的英國擺脫束縛重新升起。」

英國泰晤士報放上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照片寫著「脫歐地震」。

英國金融時報也出現卡麥隆的照片,寫著「英國與歐洲分手」。

有許多年輕人聚集在倫敦表達抗議,因為根據公投結果顯示,18到24歲的年輕人之中有高達72%的人支持留歐,而這個比例隨著年齡上升下降,65歲以上反而有61%支持脫歐。還有網友說:感謝老人們又一次搞砸我們的未來。

蘇格蘭也有許多民眾聚集抗議,因為在蘇格蘭有六成民眾支持留歐。這次的公投結果,很可能會引發下一波的蘇格蘭獨立公投。

面對脫歐之後帶來的巨變,許多英國人感到震驚,甚至是後悔。

脫歐公投選民 曼蒂:「是的,我會,我會投另外一邊因為顯而易見的現實正接踵而來。」

許多英國民眾認為51.9%對48.1%的比數差距太小,昨天政府的請願網站湧入了大批民眾請願,導致網站一度癱瘓。只要請願人數超過10萬,就必須在議會進行討論。目前已經有超過100萬人連署,認為贊成票數要超過60%或投票率要超過75%才有效,要求政府重新舉行公投。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主席葉倫(Janet L. Yellen)表示,英國脫歐可能導致一段時間的不確定性和市場波動,聯準會會先觀察市場情況再考慮是否升息。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目前的外匯市場「非常緊張」,脫歐所引發的日幣上漲,可能會傷害日本的出口貿易。

對中國來說,脫歐將提升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加上人民幣透過英國在歐洲推廣的戰略化為烏有,以及未來英國與歐洲的貿易壁壘,讓中國企業可能轉往都柏林或布魯塞爾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