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內涵豐!再獲適齡兒童節目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由新唐人製作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今年再次獲頒適齡兒童節目標章。評審表示,《悠遊字在》內涵豐富、深入淺出,小朋友看完節目之後,不僅能了解字的起源,還可以了解字的故事和內涵。

主持人:「新唐人亞太台,《悠遊字在(三)》,讓我們歡迎製作人,林善本,歡迎林製作人。」

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製作人林善本上台,和頒獎的小朋友一起合照。由新唐人製作的漢字動畫節目《悠遊字在》,繼2013年七月之後,再次獲頒「適齡兒童 電視節目標章」,適合7到12歲兒童觀看。林善本表示,獲得標章是很大的鼓勵,並說,小朋友學漢字不僅是學字,還能學習生活智慧。

《悠遊字在》製作人 林善本:「這一季的選字,我們非常注重思想上的啟發,還有現在孩子生活上的需求。讓小朋友在看故事,在看字的演變的時候,他自己有他的體悟。」

《悠遊字在》第三季第八集 說「法」:「律,是手拿筆,就是寫字,把須遵行的事寫下來,就是律。」

以生動的動畫講述漢字的起源,以及背後的內涵。評審表示,《悠遊字在》講述漢字的意義和故事,深入淺出,讓孩子對字,更有感覺。

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評審員 張嘉倫:「平常孩子在學校寫很多的字,但是問題是,字對他們來說是硬梆梆,很生冷的東西。可是透過你們的節目,他就可以了解說,噢,原來像這個『笨』啊, 不是原本的這麼負向的一個意涵,或者是有竹字旁的這些字,原來都有一些共通的故事、意涵、背景。」

評審員張嘉倫,本身就是國小老師,他說,自己看《悠遊字在》,也有所學習。

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評審員 張嘉倫:「坦白講,我們教字的時候,我們也很少去了解,原來字的背後有這麼多的故事。我們頂多在課堂中,大概只是抓取同部首的,然後大概說明一下它的起源。但是沒有想到說,他除了知道起源之外,還有一些內涵。」

幫助民眾了解漢字內涵,《悠遊字在》在台灣,備受企業和家長肯定,繼2008年獲得廣播電視小金鐘獎之後,這幾年更入圍國外10項影展獎項。接下來還將推出各種活動,將漢字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