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企業工會要同等福利 否則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才剛落幕,現在卻傳出地勤人員也要爭取同等福利。企業工會表示,如果公司不願比照辦理,不排除同樣走上街頭罷工,爭取權益。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才剛平息,又傳出企業工會也傳出強烈反彈聲浪。認為罷工的是空服員,挨罵的卻是地勤人員。

華航企業工會常務理事 裘素萍:「顧慮一下那個我們地勤的同仁,真的是又要負責旅客的接送,又要跟旅客解釋,還要改班機,還要轉機,很多的問題。所以我們的同仁真的辛苦。」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 葛作亮:「企業工會現在嚴正的聲明要求公司,一,全體華航員工福利將比照同意的七項罷工訴求,並非只有職業工會會員才能獨享。第二,下禮拜一早上,我們會召開臨時緊急常務理監事會議,要求公司比照辦理,如果公司不同意,企業工會將帶領所有會員,採取相同罷工行動上街爭取所有員工權益。」

企業工會認為資方一味想平息罷工,偏袒空服員,挨罵的地勤情何以堪。不應吵鬧才有糖吃,默默辛苦的同仁卻成為白癡。要求公司比照同意的七項訴求,讓全體華航員工享有同樣福利。

華航乘客 周先生:「我以後也不敢搭華航,因為他票價也要漲價了。然後地勤現在也開始醞釀了,因為現在開始空服員是到松山 報到,地勤是要到桃園報到。這幾個他們內部的問題還滿多要解決的。」

「中華航空企業工會」包含有空服員、地勤、機師等;而昨天談判完成的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企業工會提出聲明,要求公司讓全體華航員工享有同樣福利,不要只有職業工會會員才能獨享。否則也將發動罷工。一旦採取罷工,會七天前先預告,讓旅客有充分 時間轉搭其他航班,不造成旅客困擾。對此董事長何煖軒表示了解工會的委屈,然而罷工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不希望再發生,下周一會跟地勤好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