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與60國領袖代表同台 小英:代表台灣人受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儀式將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先抵達巴拿馬,接受僑胞歡迎,蔡英文說她代表台灣人民受邀,明天預計將會和超過60國領袖共同出席竣工儀式。

總統蔡英文首次出訪,抵達友邦巴拿馬並發表短暫演說,很快就在臉書上分享訊息,她說,「代表台灣人民,受邀參與巴拿馬運河拓寬典禮的竣工儀式。」並說「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遠道而來,參與好友家裡的喜事一般,充滿期待和喜悅。」

而在竣工重頭戲登場前,今天歡迎團隊一手舉巴拿馬國旗,一手舉中華民國國旗歡迎蔡英文,蔡英文除了與僑胞會面,還會見15位美國國會議員。而更早,蔡英文還在邁阿密會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 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蔡英文回贈羅斯雷提能「自由之翼」銅雕。雕像代表自由、開放、一路順遂的未來。

羅斯雷提能發表聲明指出,「歡迎台灣的蔡總統到訪邁阿密」,「台灣是自由的燈塔與太平洋上的戰略盟友,美國必須確保台灣得到經濟繁榮與軍事上的需求」。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斯雷提能 (Ileana Ros-Lehtinen)(2011):「要確保台灣的民主燈塔之光,能夠超越台灣海峽,照亮被共產黨所奴役的中國人民」

羅斯雷提能長期關注兩岸議題,不只力挺台灣民主,許多外媒也關注,6月中,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由羅斯雷提能等8位議員的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這次蔡英文出訪,密集會見美國會議員也格外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