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延至展覽館站 搭乘首日熱潮退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輕軌試營運,星期天邁出一大步,路線從C4延伸到C8站,但是民眾試乘熱潮大不如前,與去年10月,輕軌 C1到C4站通車初期,乘客大排長龍的熱潮,形成強烈對比。

高雄輕軌邁入第二階段試營運,旅程從4個站延伸到高雄展覽館的C8站,只要刷一卡通,不會扣款,維持免費搭乘。

民眾:「我們很幸運從台北來嘛,然後剛好看到新聞就是說,今天有延長這個試營運,然後就跑來搭乘,然後搭乘的感覺就覺得說滿平穩的,跟我在國外搭的感覺差不多。」

民眾:「上一次來坐(輕軌)是到夢時代,今天就開到高雄展覽館。」

民眾:「輕軌這個車坐起來還平穩的,像以前坐公車會覺得比較晃。」

輕軌 C1到 C8站,全長約 4.6公里,行經夢時代(C5),經貿園區站(C6)、軟體園區站(C7)和高雄展覽館站(C8 )等景點,不過C4到C8站試營運第一天,並沒有出現民眾排隊熱潮。雖然目前是免費搭乘,但未來正式通車單一票價30元,乘客是否會買單呢?

民眾:「價格部分我也覺得還算合理啊,因為就是比較新的科技嘛。」

民眾:「坐一站也是30塊,坐到全部也是30塊,差不多啊。」

民眾:「票價是OK的,然後它好像用一卡通才25塊這樣子。」

高雄輕軌試營運首班車上午9點,末班車晚上7點,初期班距30分鐘,分別從C1及C8站發車,捷運局每天將派員到每一站聽取乘客的意見,希望能給市民舒適的搭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