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休閒路跑 細看中興新村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南投的中興新村是以前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它的建築風格是模仿英國的「新市鎮」,建造辦公與住宅合一的田園行政社區,全區綠意盎然、環境優美,星期六,台灣全民運動協會,在這裡舉辦萬人休閒路跑,要讓民眾看到具歷史意義的美麗中興新村。

路跑鳴笛聲響,在中興新村大操場上,男女老少將近萬人,分4個梯次起跑,主辦單位希望民眾跑出健康,也來看看中興新村境內、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

路跑民眾:「今天人超級多的,前面剛開始起跑的時候,覺得好擠好難跑到前面去,可是後來就是邊跑邊走,然後看看風景也是就還不錯的。」

路跑民眾:「剛來到這邊風景很漂亮,今天剛好天氣很好,然後很開心,希望能夠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4.5公里的休閒路跑路程,處處可看到綠草如茵和濃密樹蔭,道路兩旁的行道樹就像是綠色隧道一般,在這裡慢跑,不僅可以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沿路上,還可以看到公務機關及紅瓦矮房眷舍,座落在樹林裡。

路跑民眾:「中興新村是個眷村式的建築,所以這邊比較多平房,比較少那種高樓大廈,然後旁邊又有很多行道樹,所以這邊基本上不會曬到很多太陽,所以這邊跑步非常舒服。」

南投縣議員 曾振炎:「最可惜的就是那個宿舍住不到4分之1,其它都荒廢,那希望說有關單位能夠充分的來規劃,以我們中興新村這麼優美的環境。」

中興新村是仿造英國城市花園建築,全區電線管路地下化,舒適安全又遠離喧囂的路跑場地,讓民眾在運動中順便享受這沿途的美麗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