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擇脫歐 梅克爾:不用急不給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國際焦點,在英國人民公投選擇脫歐後,歐盟也召開六國外長會議,雖然德國外長說,英國公投決定,就應該盡速展開談判,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說,不必對英國施加壓力。

會議結束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說,六國外長一致同意,希望英國盡快脫離歐盟。他說:

德國外長 施泰因邁爾:「我們同意,這一過程應該盡快開始,而不應該猶豫不決。這樣我們才能專心致力於歐洲的未來。」

不過,歐盟並不能迫使英國脫離歐盟,而只能等待英國主動啟動里斯本條約的第50條款。對此,盧森堡外長表示,不希望英國玩「貓和老鼠的遊戲」。

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持有完全不同的態度。星期六,梅克爾則表示,應該給予英國一定的空間,她說。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對昨天的表決結果感到遺憾,但在談判期間不應採取惡略的態度,而應該妥善處理。英國公民不希望作為歐盟的一部分,他們不希望成為國內市場的一部分,這些必須尊重並得到實施。」

梅克爾還表示,在談判過程中,不應試圖威懾其他歐盟成員國。她還說,雖然英國脫歐的過程不應曠日持久,但也無須迫使英國立即退出歐盟。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