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待命 林全召財經首長建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好,雖然台股今天表現相對平穩,但這場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的政經風暴,讓行政院長林全,一早就召集財經首長商討對策,除了力求股匯市穩定,也談到對台的影響。

英國公投選擇脫歐,讓德國、法國上週五股市重挫,美道瓊指數收盤也重挫611點,行政院長林全不敢大意,週一一早就召集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財政部長許虞哲、經濟部長李世光、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商討應變措施,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結論。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總結目前對台灣的衝擊,還相當有限,但是對未來的發展,包括一些政治情勢的演變,那還有一些不確定性,所以院長要求各財經部會,還是要密切觀察跟注意。」

童振源表示,各部會預估,歐洲未來情勢演變會有不確定性,甚至有負面影響,不過「危機也可能是轉機」。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英國脫離歐盟之後,可能英國跟歐盟都會,拓展一些跟亞洲的經濟關係,貿易關係,所以這個可能可以讓台灣有一些機會存在。」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所以感覺上,這個衝擊應該到目前為止,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外資法人就指出,台灣對英國與歐洲出口占比為1.4%與9.1%,對台灣經濟與出口影響有限。今天亞洲股市表現相對持穩,日經指數、韓國指數也反彈回漲,現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蘇建榮認為,目前國際資金並未大幅匯出,指數在8400點上下,要進場護盤言之過早。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國安基金要不要進場?我們後續會持續觀察。現在國際資金有大幅異動嗎?目前顯示的情況沒有,還在匯進來哦,你不要到時候下午開會就要護盤哦。沒有,我們沒有。」

5千億元的國安基金預備上膛,聯手四大基金及公股行庫持續監控,下午國安基金並未開會,仍將視股市波動情況進行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