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錯估釀罷工 何煖軒:必做人事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表示,前資方錯估情勢,如果以前的資方好好處理罷工問題,就可以避免這些損失,對於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要追究調查前高層的責任,何煖軒說,他贊成也會配合辦理。

主持人 周玉蔻VS.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資方錯估情勢,你講的資方是以前的資方?對、以前錯估情勢,為甚麼呢,他們這次罷工是很有計畫。」

新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這次罷工是很有計畫的,包括工會要求會員繳交護照等方法,工會團隊中還有二名律師在裡面,資方可以透過這事件,好好去學學勞工罷工的想法。

主持人 周玉蔻VS.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我認為他們都有計算過,那你的意思就是回過頭來,就是過去的資方根本就是完全錯估形勢,完全擺爛、完全不處理,造成了,完全的、完全錯估情勢,要追究他們的責任嗎?你們現在損失10幾億那誰來負責?給他們說吧。」

何煖軒表示,對於前華航高層是不是要有連帶賠償的責任,他不便發對此表言論,他現在的首要任務是趕快讓華航回復正常運作,原本他預計要談5天才能解決的勞資談判,用了1天就結束,空服員工會提出的七大訴求,大都是符合法規的,只有提高外站津貼到5美元部分談了比較久,但衡量利弊後,還是同意工會的訴求,但將採階段性調整。

主持人 周玉蔻VS.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那這些舊高層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嗎?可不可以追究他們責任,這個我是公司、對不對,應該現在是賀陳部長已經講他們要追究,要調查,他們要追究調查,你贊成對不對?我贊成、我也配合辦理。」

何煖軒說,未來華航的高層人事一定會做出調整,他已經獲得行政院長林全的授權,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已經要他提出新的董事的名單,何煖軒說,未來這份名單上的人選,一定是要能夠幫助到華航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