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 華航工會7月1日集體請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華航企業工會(27日)今天上午召開理監事會議,經過與董事長何煖軒三度協商,談判仍陷入僵局,雙方談判破裂,華航工會下午宣布,員工將在7月1日集體請假,何煖軒表示尊重。

經過三度協商,華航企業工會與董事長何煖軒的談判,無法達成共識,宣告破裂,工會成員拍桌高喊「7月1日依法請假」。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具體的資料我今天才看到,但這資料我不是非常具體,我的希望是說,是不是給我兩個禮拜的時間,來消化這些資料,今天我是真正上班的第一天,我想這樣的決定我真的是有困難,但是照顧我們員工是我的責任。」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 葛作亮:「我們今天跟公司的談判,很遺憾的破裂了。第二條全體員工(包含機師)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公司就不肯同意,所以我們談判破裂,現在我們總會宣布7月1日,我們會員會依法請假休息,然後我們繼續走合法程序進行罷工的投票。」

華航董事長 何煖軒:「我這兩天看到很多地勤人員,他們是工作認真又努力,時間又拉那麼常,又受盡委屈,任勞任怨,這段時間對於地勤人員,我們有特殊的跟他們獎勵。」

華航企業工會表示,目前決定「7月1日依法請假」,細節部分開會後會對外說明。由於企業工會成員遍及機師、空服員、地勤人員、維修工廠等,影響層面恐將難以預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