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周年萬海追討善款 朱立倫表示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滿一周年,卻在此時傳出,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要拿回當初所捐贈的5千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相信社會自有公論,這樣的企業或企業家,社會應共同譴責,也希望這些企業拿出良心來面對。

在八仙塵爆中燒傷面積達59%的賴思妤,用雙簧管與友人黎芳寧演奏「魔笛」中的經典曲目,感謝各界的支持,八仙塵爆發生滿一周年,但卻爆出八仙母公司萬海航運,本月委請律師來函追討當初捐贈的5000萬善款。

新北市長 朱立倫:「應該要勇敢負起責任的企業或企業家,的那樣的態度,不肯面對甚至不願負責,我相信社會自有公論,那我們用共同社會的力量譴責這樣的企業或企業家。」

萬海表示,去年捐款中有一筆5000萬元,匯入新北市專戶,但新北市府表示不方便接受,但後來沒退款也沒開收據,導致萬海無法入帳,新北政府表示,這筆錢是爭議款,所以先存放不用。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現在對於加害者的一個所有求償的工作,我們希望法院能夠加快速度,然後我們也希望這些該負責的企業或背後的這些母公司,或者是負責人,應該要拿出企業良心、社會責任來面對。」

新北市政府表示,萬海先後所捐三筆5000萬款項,一共1.5億元全部列為「特殊款項」,暫不動支,要等全案司法訴訟定讞後,確定萬海有無責任,再決定是否返還或保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