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暑假新片 4K設備呈現極地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現代人對視覺享受越來越要求,視訊高畫質逐漸成為主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升級到最高呈現7.5k的畫質播放設備,暑假期間推出3部新片,從陸地、海洋、到外太空,引領觀眾探索更真實的天地奧妙。

抬起頭,極地特有的極光在天空中舞動,而星空底下,是一群住在北極,馴養馴鹿的薩米人,透過科博館180度的環形劇場,彷彿跟隨薩米人穿越國境一同遷徙。

國立自然科博館劇場科科長 林志隆:「這種人文的生活型態,他成因就跟他們的環境,北極,冷的時候很冷,夏天的時候是永晝,冬天永夜。」

因為採用高畫質的3D拍攝技術,加上太空劇場周圍,設有六架4K的投影機,最高可呈現7.5k的畫質,半個小時的短片,畫面栩栩如生。

國立自然科博館劇場科科長 林志隆:「也因為我們螢幕這麼大,所以我們畫質就要非常高,不然的話小的畫面一放到這麼大,那就變成很多粗的顆粒就出來了,看起來影像就很模糊,那我們放到那麼大還可以很銳利很清晰。」

30年前,科博館擁有全台第一座IMAX大型圓頂劇場,完美投射真實星空,轟動全台,去年7月宣布畫質再升級,今年暑假更推出3部高畫質新片,要用視覺震撼,引領觀眾探索天地之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