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產學攜手 培育精密產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學用落差」常是高等教育為人詬病的地方,中部一所大學與模具製造業者攜手,引入業師和設備,讓學生在校學習理論實務並重,體驗從設計到加工的每一環節,讓學生一畢業,就能無縫接軌銜接產業 。

設定、閉模、填料、射出、開模,產品就完成了,這是逢甲大學與產業攜手合作的「精密模具設計」課程,學生親自動手操作機台,體驗塑膠射出機的實際運作。

逢甲大學精密學程學生 丘雅竹:「做的當中你會學習到如何調數據,然後如何去知道這件事情是喔我以後要避免。」

逢甲大學精密學程學生 莊亦修:「這個東西很簡單因為我們畫圖都會可以把它畫得很厲害,但是其實說真的到加工用這些機台做的時候,我們其實發現有許多問題是,需要在實際上面去做的時候才會發現的。」

逢甲大學精密學程助理教授 陳建羽:「避如說調整射出的速度,還是調整料溫呢,還是調整我螺桿的位置,藉由它的一個短射實驗,看說到底我調了什麼樣的因子,對我的產品有什麼樣的影響。」

逢甲大學精密系統設計學士學程,開設「模具設計與製造」課程,邀請廠商業師共同授課,完整複製實際模具產業加工流程,讓學生在校就獲得與產業接軌的實務經驗。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構思一個產品,他設計一個模具,他去做一些樣品,最後他能到機器上面大量生產, 整合理論、整合實務而且還有產業經驗,這樣的學生才是未來產業真正需要也是一個學用合一的人才。」

模具製造業者總經理 李銘衍:「幫學生尋找未來的方向,然後讓企業能夠在這樣尋找方向裡面獲得人才。」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到2018年精密機械製造產值將達兩兆元,逢甲大學攜手產業,希望學生畢業後能夠順利就業,也為中台灣精密機產業聚落找到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