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火歷時四天 百人路祭殉職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迷你倉大火,歷經108個小時才撲滅,但也不幸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其中,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年僅30歲。昨天有200多人,為他舉行路祭悼念。

記者 梁珍:「在發生慘劇的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現場,下午舉行路祭,悼念在大火中不幸遇難的首名消防員張耀升。」

身穿黑衣的張耀升的遺孀陳美樺以及親友,由消防員陪同下,到達現場。由家屬、朋友以及消防員同事,排隊獻花及鞠躬。有人神情肅穆,有人悲痛流淚,鮮花堆滿了大廈門前。

烈日下,還有上百名市民在附近圍觀,有張耀升的中學同學抽空到場祭奠,一度激動落淚。

張耀升師弟 余先生:「坦白地說,我們不需要任何英雄,不需要什麼,最好的是,他現在還活生生地在這裡。」

他形容張耀升為人善良,很照顧隊友。

張耀升師弟 余先生:「因為我們一起練球,集訓的時候,我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或者挫折,不只是球場上,還有人生上,他都說不要這麼傻了,開解我,多謝這個大哥哥。」

張耀升的校友已發起籌款協助其家人,另一名喪生的37歲消防隊目許志傑將於週二舉行路祭儀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