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共享經濟 卻讓紐約房租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Airbnb線上租屋網站,提供的短期住宿服務,為遊客帶來很大的方便,不過對於紐約市民,這種經濟模式似乎影響到了可負擔住房的價格。

記者:「今天,多位官員民代和抗議人士聚集在紐約市政廳前,公佈一項調查報告,報告聲稱Airbnb為了利益,限制了市民申請可負擔住房的權益。」

Airbnb的短期租屋,除了讓屋主有效的利用屋內的空房間,也讓遊客擺脫飯店,嘗試一般住宅的居住經驗。但是,這樣的雙贏的局面,卻成為有心人士牟取暴利的管道。

住房保護協調機構執行董事 Sarah Desmond:「像切爾西、地獄廚房和下東城,每五間空公寓,就有一間用作像Airbnb這類的短期出租。這造成社區內的住房短缺。」

報告認為,紐約市的Airbnb造成社區住房緊張,也導致房租價格上漲,漲幅最高的地區高達49%。

根據這份報告:

1.2015年底為止,Airbnb總共有51,397間住房在紐約市上市出租。

2.其中,有超過55%是違法出租整個公寓。

3.每個出租單元,平均一個月只出租11天,相當一年出租132天。

4.住宅房市場上,有8,058間可負擔住房成為Airbnb的出租來源,這些住房每年可以產生3億2百9十萬美元的利潤。

5.超過半數的出租來源位於曼哈頓下城,和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等地,另外,有超過65%是違法的出租公寓。

庫柏廣場協會 住房召集人 Yonatan Tadele:「很多人都是來紐約市享受的,你可以在飯店狂歡,但是當你在住宅大樓狂歡,開派對,產生噪音干擾到別人,影響到老住戶。」

Airbnb對社區造成的困擾,還有社區安寧的問題,也間接影響租金的價格。如何更有效的解決這個現象,也許仍然是紐約市應該深入探討的議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 王姿懿 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