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不休了!華航勞資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華航企業工會今天(28日)與華航勞資談判,下午雙方達成協議,並立即簽約,企業工會則取消原定7月1日的請假行動。勞方代表表示,他們並不是想要公司倒閉,只是希望爭取合理公平的待遇。

華航企業工會發言人 王昭蓉:「現在我要告訴大家所有的會員朋友,7月1日我們大家開開心心的來上班,我們都不會生病了,對不對?對。今天這張紙所有爭取到的東西,只要是中華航空每一個員工,都同等享有一樣的權利,沒有沒有什麼禁搭便車條款,謝謝大家。」

華航企業工會的8項訴求中,除職業空服外站的5美金津貼及禁搭便車條款,華航將透過法律程序求解套,如果員工最後有爭取到,將追溯從至7月1日實施,另外,通勤併入上班時數,將以交通津貼發放。

華航總經理 謝世謙:「我們有個共識,那並不是所謂的八點統統接受,我想這是共識,應該是個共識,這個部分因為剛剛企業工會,也有要求不要再對外宣布內容。」

華航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在完成簽訂協議書後,對近日華航勞資紛擾表達歉意,並一鞠躬宣布辭去企業工會理事長一職。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 葛作亮:「最近的紛紛擾擾造成旅客的不便,我感到最深層的歉意,我並且在此宣布從今天起,我辭去理事長的職務,謝謝大家。」

華航工會所提出的八項訴求,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在下午協商後表示,已經與工會達成雙方都接受的協議,將立即簽約,因此7月1日的請假事件,應該不至於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