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採一例一休 經濟部長:工商界基本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周休二日爭議延燒,七大工商團體抗議表示將終止勞資協商,行政院也火速推出新方案。經濟部長李世光今(28)天表示,企業基本上支持新版休假方案,但細節還需要再努力溝通。

經濟部旗下,國家層級攬才網站平台Contact Taiwan上線啟動,計畫今年為企業找到千位高端人才。國內六大工商團體代表,包括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人出席力挺,不過媒體焦點依舊在勞工休假制度上。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想我們真的不能再原地踏步, 因為不繼續往前,所有人像拉扯留在原地,我想對台灣整個發展是不利的。我希望這個信任的機制能夠真正的去被落實。 」前一天,七大工商團體聯名宣告,在既有的勞基法修正草案,過關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終止一切勞資協商,參與行政立法協調會的李世光表示,昨晚半夜就開始請教工商團體意見,他表示新版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採「一例一休」,工商團體大老們,基本上同意。

經濟部長 李世光:「一例一休這樣的結構,那甚至包含著休假,甚至包含所謂的加班費等等,這些東西都在被討論中,大架構跟大方向,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細節才是真正困難的部分,那我會進一步跟他們討論,那一部份還沒有定案。」針對昨天爆發的勞資雙方衝突,李世光強調企業和勞工應一起努力尋求最好的解法,目前據了解行政院方面已經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入院會,力求周四過關,送入立法院,好趕在本會期內能夠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