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案動保團體抗議 國防部長親接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海軍陸戰隊員虐殺流浪狗「小白」事件,引發輿論撻伐,今天下午動保團體前往國防部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出面接受民眾的陳情,傾聽民眾的訴求,並承諾不會包庇,會依法懲處。

國防部長 馮世寬:「今天我當部長站在第一線,來告訴大家、給大家保證,我們推行全軍再教育一次,把這些事情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灣貓狗人協會等動保團體,28日下午2點,號召群眾前往國防部大門抗議,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出面接受陳情,對於動保團體提出的5點訴求,也全都答應。

國防部長 馮世寬:「營區啊,我們進來的這些狗、貓是非常多的,我想我們還是要回歸到,第一個我們的教育面,第二個管理面,第三個我們要把這些犯錯的人要好好的懲處。」

馮世寬表示,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教育官兵,不可以這樣對待動物,也已經按照相關法令,加以處分並移送法辦,要給他們一個機會接受處份,讓他們再改造,也決定讓每個部隊的人員,把喜歡的狗認養並植入晶片,沒認養的則在餵飽後請出去,或是由動保單位協助安置。

海軍司令 黃曙光:「在此再次宣誓,我要改革海軍的決心,尤其是內部管理、軍紀的要求,這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在這邊跟動保團體、各位貴賓大家說清楚,我一定會做,不但那是我做,而且部長是要求三軍都要這樣做。」

現場民眾也有認為處分太輕,要求國防部要加重處分,馮世寬表示會重新考量,海軍27日公布的懲處名單,行政處分從防空警衛群指揮官以下共懲處9人,有參與犯案的3人中的2人,被各記2大過並列為汰除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