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活力!台南水交社眷村變身工藝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台南市水交社空軍眷區,隨著眷村改建,原有在地意象消失,為了讓這段歷史更廣為人知,台南市府將眷村老房,改造為「水交社工藝聚落」,為原來的眷村注入新活力,一起去看看。

工藝聚落裡有顏色多樣植物織染的拼布、各種用途的竹編製品、手工精製的多種茶具、掌中劇團的木偶、皮革結合不同材質的創意作品,還有民眾體驗自己做傳統木工。

傳統工坊負責人 江文義:「這裡所有DIY體驗活動,完全不靠電力,靠我們萬能的雙手跟工具,下去做的體驗木工的形式。」

竹工坊設計師 黃苾芬:「透過跟異材質的結合,這異材質,包含金屬、包含竹編、包含木頭,這樣子的形式,怎麼樣讓傳統的工藝變時尚。」

台南市把閒置的空軍眷舍改造為「水交社工藝聚落」,徵選12個工藝創作團隊進駐。開幕當天,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當初看到附近眷村老房,就開始構想如何活化利用。

台南市長 賴清德:「怎麼樣把閒置的空間修復使用,這個更快,而且效率,不輸給新蓋的建築。」

陶藝工作坊 陳威德:「文藝的創作者,他們有一個可以安定下來的空間的發展。」

民眾:「讓大家假日來走一走增添藝術氣息,非常不錯。」

水交社工藝聚落,是一個兼具「傳統工藝」與「城市生活」的新場域,台南市將老眷村活化再利用,注入新意象,也讓市民多了一個休憩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