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太陽的味道 日曬麵Q彈傳三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到雲林斗六,去品嚐一種太陽曬出來的好滋味,日曬麵。傳承三代,靠著陽光把麵條曬乾,麵條特別香Q。第三代接手後,還研發天然食材做出的養生麵條,大受歡迎。

甜菜根一顆顆削皮,切塊,打成泥,和在中筋麵粉中,日曬麵的原料麵粉、水、鹽,還有天然食材,唯一的添加物,就是太陽。簡單的原料,但客人一吃就上癮。

顧客 林女士:「我老公別人送的麵都不吃,一定只吃他們家做的麵。這是真的,吃好幾十年了,從他們開始做吃到現在。」

顧客 林女士:「很天然,又純手工。」

第三代老闆何俊毅,不時揉搓著麵糰,感覺它的筋度,他說這一切都是靠經驗,沒有什麼黃金比例的祕方,日曬麵,是傳承三代的堅持。

日曬麵小老闆 何俊毅:「機器烘乾它一下子就把水份給抽掉,你看我們日曬,它是慢慢地讓它水份慢慢地慢慢地蒸發掉,然後它那個麵,香氣一樣會留著,然後煮起來的麵,煮下去那個香氣就出來了,所以我才堅持一定要日曬的。」

接手日曬麵家業後,夫妻倆將麵條成功轉型,除了古早口味的白麵條外,還研發真材實料的養生麵條。並且對在地台灣農作的堅持,部份產品還使用台灣小麥做的麵粉。

日曬麵小老闆娘 劉美秀:「吃的多用的多,那農友當然就會有更大的動力去做復耕的動作,那我們台灣才可以有更多的小麥田,那才可以吃到,比較多的自己的在地小麥。」

除了支持在地食材與堅持品質外,日曬麵的成功傳承,讓老行業也有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