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賽場地遭毀約 港議員質詢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帶您關心,引起香港文藝界聲援的新唐人舞蹈大賽場地風波,遭到鄉議局片面毀約,有香港議員就在立法會上質詢港府,關注藝術遭政治黑手干預的問題。

街工的梁耀忠議員6月23日下午立法會大會,討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動議議案時,向在場政府官員質詢,新唐人等團體一直租借不到場地舉行活動,即使租到也被干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最近新唐人他申請了一個全世界的舞蹈大賽在香港舉行,但礙於找不到場地,而甚至乎最近找到場地了,最後在結果裏面就說受到壓力,竟然要毀約。」

西九文化區幾個主要的藝術活動場地,計劃在2017年以後陸續完工。耗資數以百億,將香港打造為一個世界級的藝術文化中心。梁耀忠要求當局,要切實尊重文化藝術的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如果我們今天要通過一個這樣的議案的話,而是最後出現這樣的現象,就是說基於一些這樣莫名其妙,甚至乎是一個不應該的所謂一個政治的因素在其中的話,而拒絕了這些這樣的比賽或者是這樣的表演的話,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吸引海外優秀藝術家響應,原本計劃今年7月底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初賽,雖然比賽場地遭干擾,但主辦方再三強調,大賽一定會辦成,現在積極確認場地,選手報名都不會耽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