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機場恐怖攻擊41死 當局指IS所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在土耳其當地時間28日晚上10點,伊斯坦堡 阿塔圖克國際機場 連續發生3起自殺炸彈攻擊,導致41人死亡,230多人受傷,機場一度關閉。土耳其當局將兇手指向伊斯蘭國所為,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人員,承認發動這起攻擊。

土耳其總理 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根據我們的安全部隊的發現,恐怖攻擊是被伊斯蘭國執行的。即使這些發現指向伊斯蘭國,調查仍然在進行。機場在29日凌晨2點22分的時候重新開放,空中交通回復正常。」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的三起爆炸,至少由3名自殺炸彈客引爆,其中一名炸彈客持自動步槍掃射,再引爆身上炸彈;還有1名目擊者表示看見警方和炸彈客在地上扭打,試圖制伏他,但最後炸彈仍被引爆;另1個炸彈 據稱是在停車場引爆。

死傷者主多數是土耳其人,外國人占少數。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呼籲國際社會,一起對抗恐攻,各國也同聲表示譴責。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這是一個警醒,伊斯蘭恐部分子尋求毀滅、分裂並殺害穆斯林和基督徒,還有其他非穆斯林信仰的人。」

日本代理內閣官房長官 萩生田光一:「我們致上最深切的哀悼,對那些在這個爆炸和射擊襲擊中喪生者的家屬,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我們也想表達我們和土耳其政府與土耳其人民緊密團結在一起。」

截至截稿前,死亡人數已增加至41人,受傷人數約239人。死者當中,有13人是外國籍,其中3人是雙重國籍,有一名中國人。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人員宣稱策畫這起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