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罵戰圍攻 卡麥隆:盼關係仍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在英國公投選擇脫歐後,英國首相卡麥隆來到歐盟,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報告,他說,希望能與歐盟盡可能保持密切關係。 而歐盟則是催促英國馬上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輸了這場戰役,應該要讓有能力帶領英國往前邁進的人來接任,雖然我個人感到很遺憾,但是坦白說我更關心的是,英國將如何與歐盟維繫正面的關係,這個議題的重要性,遠遠超出我個人是否續任未來六年或七年的總理職位。」

英國首相卡麥隆任內最後一次來到歐盟,氣氛尷尬;歐洲議會在緊急會議上更通過決議案,要英國「盡快」正式展開脫歐程序。德國總理梅克爾之前則說,英國不能指望獲得特殊待遇。

會議前夕,卡麥隆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舉行緊急會晤。

目前,英國和歐盟就何時啟動脫歐程序,存在分歧。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領導人稍早表示,在英國正式啟動脫歐談判程序前,不會和英國舉行非正式談判。 而卡麥隆則表明,是否啟動《里斯本條約》的第50款正式開啟脫歐程序,將由他的繼任者來決定。

英國脫歐派、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當天也出席了會議,會前與容克交談,兩人擁抱表示友好。

容克表示,尊重英國人民做出的選擇,敦促英國「澄清其立場」,盡早離開歐盟。

面對歐洲議會的質疑,法拉奇回應稱,歐盟和歐元區「不承認失敗」將導致更多的成員國離開。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我現在再做一個預言:英國不會是最後一個離開歐盟的成員國。」

法拉奇被其它歐盟議員報以噓聲,比利時前總理甚至挖苦法拉吉說:「歐盟終於不必再付你的薪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