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市場亞太高於全球 KKBOX七月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全球OTT市場將提升到620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將高於全球平均值,像是今年,已經有不少國際大廠,進軍台灣,現在就連串流音樂起家的KKBOX,也宣布7月進軍OTT市場,主打追劇平台。

《任意依戀》片段:「你是做了多少虧心事啊,嚇成這樣,吃飯了嗎,我還沒有吃。」

由金宇彬和女團Miss A成員秀智主演的韓劇《任意依戀》,7月上映,目前確定中、美、台、港將與韓國同時段直播,而台灣獲得播放權的業者,就是KKBOX集團旗下KKTV,準備在7月初,進軍OTT。

KK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冠? ( 2015.12.22):「KK集團沒有預設說,只在音樂的領域耕耘,那我們會在未來嘗試多角化,經營其他的跟生活相關的,這個移動互聯網,手機網路這個領域,我們應該都會涉獵。」

串流音樂起家的KKBOX,近年朝多角化經營,去年底宣布二手交易服務KKTOWN,今年進一步布局OTT影音相關業務,並將旗下OTT VOD影音服務統整為新公司KKV,負責B2B影音串流服務技術,和B2C 的OTT影音服務KKTV。其中,KKTV定位是追劇平台,未來戲劇節目內容有韓國(40%)、日本(30%)、台灣(30%),上線預計提供5500集戲劇,目標年底前擴充到1萬集。

《又是吳海英》片段:「她又出現了,漂亮的吳海英,這次為了更新我們公司的品牌,而新決定的KF部吳海英部長。」

全球OTT市場將由2015年的280億美元市值,提高到2020年的620億美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17%,其中亞太地區因寬頻快速普及,市值年均複合增長率更高於全球均值。看重亞洲市場,各國OTT業者,搶先來台卡位,美國Netflix、愛奇藝,和台灣CATCHPLAY等廠商,就看誰能抓住消費者的眼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