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無國界!產官學首度跨界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網路發展迅速,遠距離教學成為下一個潮流趨勢。長年投入研發視訊產品的台灣科技公司,整合資源,促成產官學合作,要從台灣出發,串連全球,推動無國界教學。

遠距教學視訊:「你住在密西西比河以東嗎,不是,你住在墨西哥的某一個地方嗎,是的。」

遠距教學,拉近各國學生,有賴網路科技發展迅速,長年投入研發視訊產品的圓展科技,首度跨界與國際通訊軟體大廠Skype的全球第一個合作夥伴PChome&Skype連科通訊、資通訊代理商捷元整合資源,產官學攜手合作,推動無國界教學。

圓展科技總經理 許起裕:「過去如果用過視訊會議都知道是,非常高檔又非常貴的,我們這個是因為結合了Skype,讓整體方案來講,它的學校一般都負擔的起。」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 陳素慧:「數位學習當中,有更多的學生。不管是偏鄉的孩子,或者是說不同學層的孩子,甚至是在不同地點的孩子,都可以獲得這樣教學資源,是一件很棒的事。」

視訊教學:「東山高中,準備好了。」

數位影音業者,提供新的一套教學解決方案,藉由Skype平台能同步多人視訊,及全球超過3億的活躍用戶數量,讓傳統的視訊視野,延展到120度視角,現場情況一目了然,攝影鏡頭也兼具麥克風功能,還有老師專用的無線麥克風,有效距離至少10公尺,跟孩子更能輕鬆互動。

PChome&Skype連科通訊營運長 蔡文雄:「Skype使用者的全球性,他是帶來了一個機會,給台灣的教育的這個市場,讓學生們,可以馬上跟全球的Skype學生,可以連結上。」

圓展科技總經理 許起裕:「很多國家現在都在發展國家的網路環境,這在10年前我們在做實物攝影機不一樣。在網路成熟的情況下我覺得,下一階段真的就是,遠距教學,或者是互動式的教學,這一塊的話,它會蓬勃發展。」

台灣產官學首度跨界結盟,推動無國界教學,從台灣出發,串連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