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升國際機場 立委考察拼實質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台中市府積極爭取將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立法院交通委員也表達重視,邀請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副市長林陵三一同到場視察。 初步結果,將現有航班額58班,提高為85班,宵禁也延後一小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視察台中清泉崗機場,找來交通部、國防部、經濟部及航空公司,從土地,停機坪,到里民反應,逐一商討,要讓台中國際機場,不只名稱升格而已。

台中市副市長 林陵三:「台中市現在是以區域治理的方式,中彰投苗,人口達到五百萬人次以後,顯然目前這樣的停機坪是不夠的。」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們希望升格是實質的,班次、航點、都可以增加,把服務品質提升,不論是客運、貨運,都可以強化它的功能。」

台中機場要升級,眼下要解決的,是受限於與軍方共用,且只有兩條寬度不夠的滑行道。另外,客機坪不敷使用,航班勢必受到限制,經過協調再協調,國防部當場允諾將現有航班額58班,提高為85班,市府也表示會與里民積極協調,將宵禁時間改為12點到7點,增加航機班次。

交通部長 賀陳旦:「飛機的發展,還有航空公司產業的發展,我們已經看見,越來越多都是更短程的,更區域性的這些合作,我們願意把原來2035年,中部國際機場這樣發展的計畫,在期程上面跟他的內容的檢討上面,都加速來辦理。」

台中機場一年運量有240多萬人次,賀陳旦表示,可整合國防部跟漢翔,著重研發與維修,成為五大新興產業,配合中部地理條件,可望發展成有特色的國際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