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甩脫歐陰霾? 留意這些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英國脫歐造成全球匯率、股市波動,不過目前看來,部分科技類股似乎有逐漸走出陰霾的態勢,包括雲端運算、物聯網、車聯網等科技產業,成為專家看好對象。

英國脫歐公投(Brexit)過去四天,全球科技股似乎逐漸擺脫陰霾,美國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反彈重回24號指數水準,台股站穩伺機上攻8700點,當然脫歐衝擊並非沒有。

從匯率衝擊來看,英磅重貶,避險資金轉入日本,市場在歐洲的科技廠商,宏碁、華碩、聯想,宏達電、索尼,今年歐洲營運恐怕下滑;但日圓升值下,台達電、友達等日圓受惠股,則反倒吃香。

Foundation Capital 合夥人Paul Holland :「如果國際市場涵蓋面較廣的,包括網路相關企業,電子商務企業和軟體公司,它們很多以美國市場為主,擁有比較穩定的基礎,成長力道十足,沒有很大的曝險,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它們在短期看起來比較會是贏家。」

從產業面來看,歐洲需求減緩,智慧型手機、桌上型電腦、電視需求受影響,但以長期趨勢而言,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經理人柯堤斯認為,網路安全、軟體服務、雲端運算,依舊是大趨勢。南韓就為此,追加20兆財政刺激預算,並打算加大研發投資力度。

外媒報導:「 在世界經濟論壇,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針對脫歐議題提到,南韓將會加大研發創新力度,相信新的科技,巨量運算和物聯網,可以幫助加速經濟成長。」

經濟學家羅瑋表示:即便大環境震盪,但新商機包括物聯網、車聯網,正在醞釀當中。雖然脫歐黑天鵝影響依舊不小,更添增產業不確定性,但新興產業或將依舊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