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App開發者協助監控!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對網路的控制已經擴展到手機App程式。星期二,中共網信辦再發新規,要求程式提供者,除了對用戶實名登記外,還要記錄用戶日誌信息。消息再次引起中國網友不滿。

網信辦發布的《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要求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提供者,和互聯網應用商店服務提供者,不得利用應用程序製作、複製、發布、傳播法律法規禁止的信息內容,以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等活動。

新規要求應用程序提供者,落實信息安全管理責任,對註冊用戶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記錄用戶日誌信息,並保存60天等。新規將於8月1號起實施。

朱國知名網友 賈榀:「它這個就是收集網民的信息麼,如果這個網民之中出現一些個『不和諧|言論的話,他們就方便去拿這個資料去抓人了,或者搞一些他們工作上的程序,比較方便一些。」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大陸應用商店上架的程序超過400萬款。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這項新規只是中共管控互聯措施的一個延續,但完全管控網路不可能。

山東民主人士 張恩廣:「互聯網是一個開放平台,它除非把中國的所有的互聯網和經濟對外的自由度,像以前閉關鎖國那樣,像現在的朝鮮,但是走到那一地步了,整個國家基本上就癱瘓了。」

張恩廣表示,現在民眾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無論當局怎麼壓縮網路空間,但關係到民眾切身利益的大事件仍不斷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