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台民眾抗議!陸書記強衛涉政變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3名中共高官昨天同時被免除職務,其中包括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外媒披露,強衛不但涉入令計劃、周永康集團的貪腐和政變,他也參與了對人權的殘酷迫害,2014年七月,強衛來台期間,就被台灣民眾控告、並面送訴狀。

「強衛,你被告了!」

原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背負殘酷侵害人權紀錄,2014年走訪台灣,被台灣法輪功學員提告。

「停止迫害法輪功!」

強衛的仕途起家於北京。從1996到2007年,先後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

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後,強衛出任北京市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專管610辦公室。在他任內,北京當地有8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是他離任後,同期的3倍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沒有看到一個比他更殘忍、更殘酷來迫害法輪功的省委。」

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強衛也和江的心腹周永康,關係密切。

早在2014年,海外《內幕》雜誌就披露,強衛2007到2013年主政青海期間,向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輸送了很多大型項目和利益。

2015年,海外《博聞社》又引述中紀委內部消息指,強衛和令計劃也有很深的私交,強衛的妹妹曾透過令計劃,違規從北京拿地,建房地產牟利。

此外多家外媒披露,令計劃與周永康原本規劃,一旦他們掌控最高實權, 就把強衛從江西調回北京, 出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 : 「腐敗和權力結合起來,形成陰謀集團的,從反腐的角度來說,那肯定是要打擊的重點對象.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的話,根本原因,跟他們當年參與迫害法輪功是緊密相關的.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當中,形成了一套機制,只要跟他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都得到了提拔. ——因為有了不受限制的權力,所以他們才可以肆無忌憚的貪腐, 因為肆無忌憚貪腐得到的利益,所以他們要想盡一切辦法能保持權力,即使要政變,結成黨內幫派也在所不惜」

如今,官方宣布,強衛到齡卸任。 但63歲的強衛,並沒有達到正省部級65歲的退休線。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 :「所以這就給出了一個很強烈的信號: 哪怕你只有2年就要退休了, 也不讓你太太平平的退休 .以反腐名義進行的行動,實際上決心很大. 哪怕臨退休或已退休了, 只要你參加了這樣的活動, 只要你真正是大的貪腐, 那就要清算」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