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憂陸客銳減 士林夜市推英日韓友善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士林夜市商圈發展成果發表會,發展國際友善商圈,店家將提供英、日、韓語服務,並提供免費上網、免費手機充電以及友善廁所,商圈理事長說,台灣應推國際化服務,不要倚賴陸客太重。

店員:「你好歡迎光臨,我們的鳳梨酥賣得很好喔,我們的鳳梨酥是很好的伴手禮喔。」

台灣商家店員用韓文介紹自家的產品,由於近來陸客來台人數銳減,但相對的,美、日、韓來台的觀光客比例增加了三成,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和士林夜市多個自治會合作,推動國際友善商圈計畫,讓觀光客來到夜市,不只是英文,用日語或韓語一樣也可以溝通。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 蘇文山:「太倚賴陸客的話,好像很不聰明,因為應該我是覺得說,應該就是說要全面國際化,各國的觀光客不只我們夜市,我覺得我們台灣各種觀光產業,都要朝這方面去思考,不要倚賴陸客太重。」

士林夜市除了有15家業者提供英、日、韓語服務,還有60個店家提供免費無線網路、26個店家提供免費手機充電服務,以及9家業者提供友善廁所,要打造士林夜市商圈的國際觀光服務形象。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 蘇文山:「憑良心講,陸客在我們夜市的消費沒有很高,因為他們是用完晚餐才來,然後只是說增加我們士林夜市的人流量,因為陸客來我們士林夜市他是當作一個觀光景點。」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陸客來士林夜市大多都是坐遊覽車來,停留時間短,夜市除了小吃,其他像是服飾部分,陸客大多都不買單,而其他的外國的觀光客相對的消費金額都比較高,比較有助於業績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