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急推問責條例 北戴河會前起風暴 今日點擊(257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        提要 
中共展開最大一波省部級高官調動
中央政治局通過問責條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概不到一天的時間,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爾的國際機場,再次發生了恐怖襲擊。3個槍手, 兩個炸彈 ,第3個人是不是活著給抓住了,我沒太注意。但是死了41個人, 傷了上百人,這是現在報導。而這是伊斯坦布爾的國際機場,最近時間裡第3次遭受炸彈襲擊。



與此同時,我們知道英國退出歐盟這件事情,帶來的震動極大。其實包括李克強,很罕見的,竟然也發表意見說,不應該有這麼大的震動。可是在英國卻出現了一種反悔的說法,又有一些出現類似暴力的概念,就是把那些移民的都推出英國,這是另外一些極端的做法。甚至襲擊了某些這些移民者的,他們的宗教之地或者怎麼樣。所以在英國,包括認為倫敦的金融企業當中的很多年輕人,他們就業的那種穩定的心理,出現了一種恐慌。所以在英國同樣出現了一種騷動,出現了一種不可名狀的,這種不知未來的這種不穩定。


而中國本身卻出現了,在過去幾年裡很少有的大規模的動盪。湖北的仙桃, 還有潛江也出現了,包括前面的烏坎。我那天看一個包括上海也出現了,老百姓民間重新走上街頭,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從2013年到2015年,這種現象相對很少了。而2012、2011、2010乃至2009,在各地出現大規模的這種群眾的動盪性, 上街的動盪性,那時候很多。所以當時我們知道維穩經費,是周永康挑起當地事端,激怒普通的老百姓,然後反過來以社會穩定的概念,來竊取老百姓所繳納的稅款,來武裝他政法委的整體體系。周永康的強大就是這麼來的。

所以在2012習近平上台之後,經歷了2013的過程,他吃包子的過程,吃包子、 吃臭豆腐。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看到,社會動盪的層面很少了。但是2016,特別是最近1、2個月,明顯的增多。所以這同樣出現了社會的這種,就是說跟整個國際社會的那種概念,我覺得很吻合的出現了一種不穩定。也就是說這種不穩定,它蘊含著某種概念,帶著一種巨變的意味在其中。而人們在現實人的環境中,大家感覺一種失控,就是不知如何應對。

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法廣今天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北戴河會議之前,最大一波的督府調任開始。其實它就是講省部級高官一把手,出現了很大的波動,就這麼個意思。中共高層例行的北戴河內部會議即將開始,那還差一個月咧,中共中央著手對地方大員進行變更,包括各部委部長,展開了最大規模的調任晉升和退休的安排。29日下午新華社宣布,原來的江西省的省長任江西省委書記,而強衛不再擔任省委書記、常委和委員職務。這裡呢其實兌現了一個說法,兌現了這個我們知道,前兩天跟大家分享說,強衛遭到了王岐山的單獨約談。這是前後能對上線兒的。原來湖北省省長王國生,到青海市任省委書記。而青海省的省委書記,不再擔任,另有他用。


中共展開最大一波省部級高官調動

所以這裡很奇怪,做為對等而言,強衛被拿下職務之後,沒有說另有他用。可是原來的青海省省委書記,卻說了一句另有他用。還有一個就是,中央網絡辦公室的副主任徐麟,升任為辦公室主任,原來的網辦主任魯煒被調離,不再擔任這個職務,但也沒說他要去哪。據說現在國內微博微信上,一聽到魯煒被拿下,就是被從這個位置上拿下來,大家瘋傳。而魯煒據說要到湖北省任省長,那具體咱就不知道了。所以它就提到這麼一連串的變更。

這個變更是29日發生的。那這種變更, 地方大員的變更呢,裡面是不是對等了5月28日、 5月30日,我們看到的相應的消息,對省部級一、二把手將近200名,有的約談了, 有的被畫地為牢了。中間怎麼接洽, 內容沒有出來。但是有些人的名字出來了。所以這是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巨大變化的一種表現。

中央政治局通過了問責條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消息。習近平主持的政治局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那問責條例明確說,是從嚴治黨的利器,從嚴治黨的利器。問責條例大家知道這是殺官的。當兵的, 沒有甚麼問責條例。官越大, 這個條例它的傷害性越大,對不對。 因為官越大他的責任越大,他覆蓋的面越大,那用這條打他的機會就越大。沒錯, 這肯定是的。

中央政治局通過問責條例

那我的說法就是,在頭一天剛開完這樣的會議,第二天新華社就給報了。你翻翻過去的時間裡,習近平在主持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相關會議的時候,有甚麼樣的內容可以這樣,急不可待的拿出來, 公布出來。我說的意思就是時間性。在習近平拿出這一條的時候,他不允許任何耽擱。那也就是說他不允許耽擱,就是把問責條例做實,公布於眾,然後用它打人。這誰都明白這種概念。用它打人的時間,就是要利用這一條的時間,可能就在明天、 後天。所以大家看到的這個條例出在先,我們前一個新聞報的,省部級高官被更換在後,這是前後對應的。

文章講說,對於那些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的,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損害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這事就很, 這就是很麻煩了對不對。所有的官都會面臨指責,所有的官都會面臨指責。今天中國經濟出現狀況,那相應的主管經濟的官員,中共上層國務院的官員,過去的官員, 現在的官員,只要你活著,他都可以用這條追你,都可以用這條追你。

我覺得道理非常簡單,所以這是打官的, 這是打大官的。小官村長你用這條整他去,你整, 能整對不對,但是不知道幹嘛使和誰整的。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這話說的,我跟大家說過,共產黨整人的東西最損的了。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烏坎的反應強烈不強烈? 對吧;仙桃的反應強烈不強烈?潛江的強烈不強烈?上海, 這事就沒法說了,對不對。




中央政治局通過問責條例

所以這一條,人民群眾反應強烈的,那王岐山就拿這一條,打遍了所有,打遍了所有的官, 對吧。活摘器官反應強烈不強烈?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直接了當要出事情。要給如果有北戴河會議的話,就在給北戴河會議,或者給中共六中全會之前,斬殺某些人, 某些東西的,所備的東西、 武器。換句話說吧,政治局通過的條例,是來殺政治局以上的官,才夠力度。損害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

中央政治局通過問責條例

國家恐怖主義,在一個政黨,一個握有政黨權力的人的手裡面,以黨的名義, 以愛國的名義,去直接傷害,直接做了高級動物的時候,那自然他會傷害人。這一條罪狀就完全可以放得上, 對吧。這是以執政黨的概念,以國家, 因為黨的執政,面對的是國家政體、 國家的概念,而不是黨的氛圍。給國家帶來傷害的一切的,以黨的名義的行為和這樣的人,你都要為此負責任。所以這3條斬殺所有官。官越大, 被打擊的可能性越大。但它是政治局通過的黨紀,它不是國法啊。
通過的黨紀,所以用黨的方式、 黨的方針、黨的政策、 黨的規矩、 黨的原則、黨的殘酷的滅絕人性的手段,幹死在中共黨員當中的精英。你不是精英你沒資格。然後它提到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和追究領導責任。追究主體責任, 追究監督責任,這都是片湯話, 這也是正常話。追究領導責任最實在,人頭或者動物頭落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