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斷兩岸溝通 小英仍有其他對話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中共國台辦以92共識為前提,多次喊話中斷兩岸協商;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將持續與中國對話,即使兩岸協商機制暫時中斷,仍存有其他溝通與對話的選擇」。

中共國台辦再喊話,中斷兩岸協商,並說責任是在台灣;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將持續與中國對話,即使兩岸協商機制暫時中斷,仍存有其他溝通與對話的選擇」。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應該要從兩岸人民福祉,從這個角度來出發,大家一定要透過溝通跟對話,才能夠解決問題,(但現在溝通不是停了,要怎麼溝通),總統有講,溝通有很多方式,任何方式,我們都不會放棄。」

雖然陸委會被「已讀不回」,但法務部說他們與中共公安部聯繫機制維持;針對,國台辦政治動作頻頻,學者觀察,蔡政府必須知道中共內部政治問題,不給對方留把柄。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國台辦本來應該扮演這種角色,幫他們習總書記創造更大的空間,但最近這一段時間,台辦扮演得是比較『強硬』的角色,蔡英文新政府採取的是這種溫柔的堅持,她也不去刺激,也不去挑釁,不會說有任何把柄給中共當作理由,來進行他們中共內部鬥爭。」

目前,從美國政界、華府智庫、美日外媒等,普遍對蔡英文在兩岸問題上的克制與原則給予肯定;不過,現在有部分商界人士擔心,兩岸是否會進入「冰凍期」?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蔡英文政府對兩岸交流各種層面,也都讓它維持現狀,也沒有去阻礙,也沒有去干擾,所以我覺得這個就叫做『冷靜期』,然後在『冷靜期』間,蔡英文政府為了下一階段兩岸正常交流做準備」

雖然中共國台辦仍拋出恐嚇言詞,但學者建議,蔡英文政府要盡速利用這段期間,處理兩岸交流法制問題,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讓兩岸可以更健康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