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會議第二場 委員建議隔週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總統府年金改革會議今天召集第二次會議,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席,相較於上禮拜第一次會議時的火爆,今天委員們的態度明顯溫和許多,與會代表,依舊各有不同看法,全場3小時幾乎都在討論會議程序。

副總統陳建仁主持第二次年金改革會議,相較前一次委員口角爭執,這次雖然稍顯緩和,各方依舊堅持己見摩擦不斷。整場會議幾乎在討論會議程序,有委員要求開會頻率由每週改為兩週一次。

退伍軍人年金改革代表 吳其樑:「資料都還沒消化就要來了,當然你們人多你們一個公務單位,開玩笑底下多少人給你做事情,所以我還是認為沒有什麼不可以改,我建議兩週開一次!」

立法委員 王榮璋:「如果我們不做任何改革,我想很清楚的我們軍人退輔在108年,我們的基金就會用罄。」

委員代表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王榮璋表示,年金改革有急迫性,卻引發公務員代表不滿。

公務員年金改革代表 李來希:「農保破產奇怪你都不提,你為什麼舉我們軍人的,農保不是沒問題還有老農津貼,你都不聽就矇著眼睛像是鴕鳥一樣。」

一旁陳建仁趕緊緩頰,希望避免針對個人情緒發言。與會委員不滿政府動輒以年金破產警告大眾,希望下次會議政府提出詳細報告。3小時的會議,陳建仁既要主持,還得打圓場。龐大年金改革,起步也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