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積木、蘋果遊戲 進軍兒童編程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Google先前宣布今年秋季推出可組裝的積木手機,現在還要將積木的概念,融入程式,變成孩子手中的玩具,蘋果也在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編寫程式遊戲,兩家科技大廠動作頻頻,要為兒童編程教育提前鋪路。

影片片段:「Brain Board、Base Boards 和 Pucks。」

透過這3類模塊組成,Google要將積木的概念,融入程式,變成孩子手中的玩具。

《Project Bloks》計畫執行設計總監Will Carey:「在這組代碼重複說這些指令。畫一個正方形,旋轉60度,這樣做六次。接收到指令的機器人,就會畫一個正方形,旋轉60度,這樣做六次。」

小朋友:「這是什麼,這個箱子,為什麼這麼神奇。」

6月27日,Google發布名為Project Bloks 的計劃,研發人員和設計師提供一個開放式硬件平台,幫助他們創建面向孩童、兼具學習與娛樂功能的有形編程玩具。當孩子把這些具有不同功能的積木,按照一定的方式組裝在一起,就能創造出某種程式,像是組合不同樂器演奏或是控制玩具機械人等裝置。

《Project Bloks》計畫主持人Jayme Goldstein:「Project Bloks是一個研究計畫,以創造一個發展平台,以實際程式為目標。」

《Project Bloks》計畫執行視覺總監Steve Vranakis:「在創意實驗室,我們用了很多時間思考,我們可以怎麼運用科技,去解決現實世界中存在的問題,例如,像是年幼的小朋友怎麼學習寫程式。」

網路影片:「你可以跳起來,吃到寶石。」

兒童編程教育,Google在2013年提出計畫,蘋果也在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一款名為Swift Playgrounds的 iPad 應用。透過指引遊戲中的角色 搜集寶石,但各種指令都需通過Swift語言來編寫。藉由遊戲的方式,讓孩童更容易學習各種程式代碼,預計今年秋季開放下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