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電業法急就章 台電工會拜會李世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今天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會後丁作一表示,由於部長表達善意、誠意,並邀請台電工會參與內部會議,目前工會立場是接受的,但未來修法過程中,如果沒得到善意回應,任何方式都不排除。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今天前往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會後丁作一說,部長表達的善意、誠意,讓會談結果相當滿意。

台電工會理事長 丁作一:「那部長一開始就表達,爾後完全透明公開,也會邀請,不是我們爭取的哦,今天要邀請的喔,邀請我們來參加,我們非常樂觀其成。」

對於蔡總統指示要盡快處理《電業法》,但延宕20年的《電業法》,要在一個會期內通過,丁作一提出建言。

台電工會理事長 丁作一:「我們也建議部長,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一步到位,用這種躁進式、急就章式,這種暴衝式的、很快速的修法,然後造成我們國家電力的危機。」

經濟部長 李世光:「在這件事情上面呢,我們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這個船會開到哪裡去,我們是同一國的,我們一起開這條船,它怎麼走,這才是我們真正最應該思考的。」

原本外傳工會不滿《電業法》修訂不透明,打算醞釀抗爭或罷工,今天與部長會面後,也初步滅火。工會表示,未來修法過程中,如果沒得到善意回應,任何方式都不排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