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來台設點對尬 嚴凱泰:要來就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裕隆集團旗下裕日車股東會,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親自出席,破題外界傳言身體不適說法,針對今年車市展望,他樂觀看待,認為將會微幅成長,對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來台,嚴凱泰說,台灣是自由市場,要來,就來吧。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脫了就脫了啊,我怎麼辦?我想跟台灣影響不大,恐慌性的影響會多一些,但是,我想大的應該OK,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會脫歐。」

談到脫歐,有點意外但影響不大,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出席自家公司股東會,雖然聲音有點沙啞,還是主持完整場,預期今年全台車市小幅成長。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我覺得車市應該是微幅成長,國內這個景氣,雖然應該不是太好沒有錯,我覺得這個換車潮,各方面應該是還好,汰舊換新各方面我覺得應該是一個,穩定成長。」

另一項焦點,就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即將來台設點,國產車廠各個繃緊神經,嚴凱泰認為台灣是自由市場,特斯拉要來就來。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哇又一個競爭者,怎麼辦?大家把電動車都變成一個好像,遇到電動車就砸個幾千億。當然,你說裕隆有沒有研發,絕對很積極在研發。」

事實上,裕隆今年也即將上市全電動休旅車系列,從內裝到設計不假他人,嚴凱泰認為,電動車是全球發展趨勢,但電池與充電基礎設施沒有完備的情況下,現階段油電混合車仍然會是主流。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除非)爆炸性的成長,價錢下來,基礎設施,加電可以在五分鐘之內把電加滿,OK,那沒有話說,那這些還沒有準備好之前,我認為是一半一半,就是說,油電的一個混合,會是一個主流。」

敏感的勞資議題,嚴凱泰沒有回應。裕隆2015年每股EPS13.89元,今年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2.塊半,下半年的車市,認為會比上半年更加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