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勞工連上7天班就違法 最高可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從8月1日起,只要連上7天班就違法!勞動部宣佈,一般企業每工作7天強制要休1天例假,否則最高開罰30萬元,雖然包含超商、保全等服務業在內,還是可以採取彈性工時,但加班費調整增加,引發企業界反彈,經營成本至少多1/3,恐怕掀起倒閉潮!

前超商員工 張盛傑:

「我們每一個月30天,可能只要月休4天就合理了。最高可以一口氣連上14天。」

一上就是連續10幾天的班,曾在超商工作的張先生很無奈,因為即使勞動部釋出最新利多,從8月開始,強制一般企業,每7天必須休1天,否則最高開罰30萬,全國850萬勞工受惠,但包括零售服務、保全、觀光旅遊在內,共40個行業,還是採取彈性工時、可移動例假。

前超商員工 張盛傑:

「我們全體的勞工,不管公部門、私部門,都(應該)通通適用勞基法,不要再有任何區別了。」

新制上路後,一般企業,週一~週六如果都上班,週日就要強制休例假,但彈性工時企業,只要經過協議,雇主可以挪動例假,等於勞工一口氣最長可以連上12天!

不過加班費,得照政院敲定,一例一休的版本,休息日工作,除了原本的工資,另外要再多給1.33~1.66倍的加班費,讓企業很不滿!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 徐浩源:

「中國團大部分百分之八十,都是八天七夜。可能跑到高雄我就是要換司機了。成本至少多三分之一。但是現在碰到的問題,我們遊覽車業本身就缺司機了。」

抱怨巨額的加班費,對國內觀光服務業,造成極大負擔,以全國17500台遊覽車來說,每個月就增加5.2億元人事費用,企業經營成本壓力大,未來業者要是撐不住,轉嫁到消費者事小,恐怕掀起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