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3D繪本來屏東 臺法交流新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屏東國際3D漫畫節開展,縣政府特別邀請在法國造成轟動的3D繪本《小吉米海底大冒險》到屏東展出,這也是小吉米在亞洲的首展,也為臺法文化交流,開闢另一個新里程。

一身桃紅色潛水衣的小吉米,出現在「屏東國際3D漫畫節」主題展的現場,可愛的模樣,立刻引起現場觀眾的騷動,不僅大小朋友搶著合影,連遠從法國來參加開展的作者,也忍不住拿起手機,頻頻自拍。

法國3D繪本作者 馬提亞斯.皮卡:「這裡的整個環境跟我的創作理念是很合的,我高興來到台灣,跟台灣屏東的觀眾見面。」

參觀民眾 蕭裕奇:「本身就是對這個圖畫的圖像的東西很喜歡,然後就想到說可以帶小朋友下來看一下,覺得這還滿適合小朋友一起來參與的活動這樣子。」

屏東國際3D漫畫節開跑,除了廣邀國內外漫畫家參展,同時也舉辦以屏東為主題的漫畫,全國徵件比賽的頒獎活動,選拔出臺灣潛力新秀參與2017年安古蘭漫畫節,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漫畫展,可以與國外的文創接軌,彼此交流分享。

屏東縣文化處長 許錦發:「世界的漫畫中心兩個最有名,一個就是法國的安古蘭,一個就是美國的聖地牙哥,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屏東的這個文化接軌,不要再繞過高雄,不要再繞過臺北的價值觀念,我們屏東自古以來就是社外事件最多的地方,直接和歐洲接一個軌。」

屏東縣長 潘孟安:「希望這樣的漫畫產業,能夠在屏東變成一個漫畫的基地,所以特別在今年辦了2016年的一個國際動漫展,邀請大家在暑假,不管親子的或是文藝工作者,文創文化工作者,都可以踴躍來參加。」

策展人表示,帶著特殊3D眼鏡看展,猶如置身海底世界的感覺,也與三面臨海的屏東海洋元素作連結,感受不一樣的漫畫海底冒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