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港站通車 左營到南港僅105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高鐵南港站正式通車,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儀式,包括附總統陳建仁、高鐵董事長劉維琪都出席典禮。我們請現場記者張祺翎,帶來現場情況。

記者 張祺翎:「」高鐵董事長 劉維琪:「我們南港站的加入,一方面可以來紓解台北車站日益壅擠的旅客量。更重要的,它使我們在台北盆地東側,像南港、汐止、內湖,甚至基隆、宜蘭等地的旅客,搭乘高鐵更加的方便。特別這一個站,是一個三鐵共構站,我們會跟台鐵跟捷運,密切的來合作,無縫接軌。」副總統 陳建仁:「在新政府的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當中,都是沿著高鐵而來的。舉個例子,譬如說亞洲矽谷,就是在桃園,未來國家生技醫藥發展的整個廊帶,就是在南港,在新竹,在台中,在台南,在高雄,每一個都是以高鐵為中心,然後慢慢的擴散開來。所以它也帶動了產業的發展,更重要的,帶動了創新研發的進行,而每一個,這些研發業者,他們都需要有一個很安穩的生活的地方、很便利的交通,高鐵做到了。」記者 張祺翎:「從今天開始,住在基隆、內湖、汐止的旅客,可以直接在南港搭車,而今天早上7點40分,第一班從南港往左營的列車,也已經發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