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89、ABC?新唐人遊行直播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新唐人電視台,同步在官網與臉書專頁直播,對於港人這次訴求的「決戰689」「ABC」,許多不懂廣東話的網友,透過新唐人記者同步解說,快速掌握港人的抗爭與訴求。

讚、大心湧入畫面,看到港人七一倒梁遊行盛況,網友以行動支持,新唐人粉絲頁,數百位網友同時線上觀看直播,記者以中文全程翻譯港人抗爭,並解說已經維持14年的七一大遊行背景。

不過,對於標語「決戰689」「ABC」,海外網友知道是甚麼嗎:

新唐人直播記者 解說:「這個689就是當初,梁振英689票過了半數以後,當選特首,所以也就成為梁振英代名詞。」

新唐人直播記者解說:「ABC是甚麼意思,英文裡邊的Any one But CY,那是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在記者招待會上發表的言論,他認為,大部分香港人,都支持除了梁振英(CY是梁的英文名縮寫)以外的任何人來當特首」

其實倒梁行動兩年前就開始,今年從何韻詩風波、銅鑼灣書店、愛字頭亂港、新唐人舞蹈大賽場地遭阻、甚至是「我爸是梁特」的風波;梁振英本人和他領導下的香港政府,累積的民怨已深。

不只有網友翻牆到新唐人臉書專頁看直播,有中國民眾,直接到現場,參加遊行,也看到「退出中國共產黨」、「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的醒目標語。

中國民眾:「團結起來對付中共,才有希望,因為梁振英他本來就是中共一手指命讓他,根本就沒有透過走合法選舉程序上來,就是中共的代言人,說白了就是,香港市委書記來的。」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香港加油」,第14年的七一大遊行,透過網路串聯民主自由,越來越多人,加入聲援香港民主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